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啡比寻常"——走进外事交流基地

发布日期: 2020-08-04 来源:机关工会委员会

  在对外交往的过程中,外事人不仅要熟谙东方文化,还要了解西方文化。
  为进一步提高外事礼仪素养,凝聚全办向心力,今天中午,市外办工会举办“啡比寻常”——外事礼仪之咖啡品鉴讲座。
  走进湖州翔顺工贸有限公司,公司的丝绸创意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参观者。公司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法国、瑞典、澳大利亚等,内销香港、台湾和全国23个大中城市,是外向度极高的企业。
  湖州翔顺工贸有限公司作为外事交流基地和市友协理事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开展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向公司董事长叶嫣嫣授予“外事交流基地”牌匾,双方还就对外交往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步入翔顺丝绸生活馆,那色彩斑斓、华丽雍容之感便映入眼帘、沁人心田,或繁花似锦、或行云流水、或云舒霞卷……不愧为巧夺天工艺术品!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尤闻唐汉风。”跨进“丝之源”展厅,从“世界丝绸之源”出发,循着“一带一路”的足迹,“湖丝”又一次走向世界舞台,绽放出她更加夺目的光彩……
  坐在“文化小憩”室,一边是清新淡雅的茶味人生,一边是自由浪漫的咖啡休闲,可谓是中西合璧,文化互融!
  咖啡对于西方人的重要性也正如茶之于中国人一样,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专业咖啡师的细心讲解下,大家饶有兴致地了解了咖啡的历史和文化,也认真观摩了咖啡从选材、打磨、冲泡、控时到过滤、喝法的全过程,还尝试着鉴别不同咖啡的品质并打分,体验到独特的咖啡文化。
  此次活动,使我们外事工作者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能在中西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中进一步拓展视野,更好地服务湖州的对外开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