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外办开展“观展忆昔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31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在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8月28日,市外办全体机关干部赴市档案馆参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成就展。
  循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图片,通过200余张新旧对比照片,大家沉浸在老照片的回忆里,深刻感受到了15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的精彩画卷,领略了湖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华丽蝶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既是余村的蝶变之道,更是中国经济优化发展的一个成功经验。大家表示,作为外事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个服务”,聚力“两个转化”,积极宣介“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对外讲好湖州故事,唱响湖州好声音,为美丽湖州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外事力量。
  随后,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长征故事电影《半条棉被》。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半床棉被”的故事。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会剪下半条给老百姓。
  影片《半条被子》向我们传递了红军与百姓间的亲密情感,展示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长征历程,更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虽然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我们共产党员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守住“半条被子”里的初心,扎实干好本职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继续谱写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