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知外事礼仪,明国际形势 —— 外事大讲堂暨外语翻译人才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8-31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七月流火,暑气渐消,8月29日,由湖州市外办主办,吴兴区外办承办的外事大讲堂暨外语翻译人才培训在风景秀丽的丝绸小镇举行。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冠肺炎疫情给外事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我们对外交流的脚步却从不曾停歇。为了更好地发挥外事大讲堂与外语翻译人才库的平台作用,提升一线外事从业者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市外办组织此次培训活动,并邀请了两位讲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文泉老师,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驻中国办公室主任、中国礼宾礼仪文化专业文员会副主任、中国察哈尔学会研究员。

 


    文泉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礼宾和礼仪在实践中的呈现方式、外事工作中的迎送致意礼仪、着装礼仪和餐饮礼仪等。风趣幽默的讲课形式,身临其境的现场互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韨老师从文字切入,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中西方语言差异、思维差异、文明竞合,又以独到的见解对国际形势与格局进行了解读。




  两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实例,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收获满满。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外事礼宾礼仪相关知识,对国际局势问题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对进一步开展对外交流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育新机、开新局,湖州外事工作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