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交流增互信 合作促发展 —— “2020外国驻沪总领馆官员走进浙江·湖州”活动在湖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8-22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在浙外国人领事保护工作,切实为在浙外国人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8月19日—8月21日,由浙江省外办和湖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外国驻沪总领馆官员走进浙江·湖州”活动在湖州成功举办。来自委内瑞拉、塞尔维亚、古巴、西班牙、伊朗、哥斯达黎加等21个国家的40余名驻沪总领馆官员应邀参加。  


会见仪式
  

    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会见考察团一行。王纲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06万湖州人民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外办一直以来对湖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湖州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湖州将一如既往做好在浙外国人服务保障工作,希望通过各位领馆官员和省外办的牵线搭桥,能够有更多的外国企业家来湖创新创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考察团对浙江和湖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浙江人民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的良好治理能力表示钦佩。大家表示,此次来湖州考察交流,对于各国加深对湖州的了解以及深化务实合作、发展友好关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考察交流,为下一步开放合作、共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外办副主任彭波、副市长施根宝等出席。


文化展示


  湖州是丝之源、笔之源、茶之源、瓷之源,为充分展现湖州文化优势,讲好湖州故事,传播好湖州声音,塑造好湖州形象,让各国领馆官员更好地感知湖州、了解湖州,汇集了茶、丝、瓷、湖笔、剪纸等湖州各类特色文化的展示亮相于活动期间。展示现场,领馆官员们饶有兴趣地在各展示区前或驻足欣赏,或细细品茶,或亲手制作,或拍照留念。他们纷纷表示,文化展示完美地将传统与时尚融合在一起,全面展示了湖州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人印象深刻、流连忘返。


座谈交流


  20日上午召开了“2020在浙外国人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省外办副主任彭波出席并致辞,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各国领馆官员表示欢迎,对各驻沪总领馆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外国人来浙相关政策。
  湖州市副市长施根宝在致辞中从“三个维度”介绍湖州。他表示,湖州自古繁华,现在发展势头强劲,对于今后的发展,湖州充满信心,重大的机遇、无限的价值、硬核的政策、最优的营商环境,让湖州正在成为长三角最绿的绿地、最黑的黑马、最热的热土。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互访、务实合作,共创共享共赢的新局面。
  会上,省级有关部门介绍了浙江省近年来外国人在浙领事保护方面的主要做法,总结交流了领事保护工作的经验,并与各外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浙江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服务,为在浙江的外籍人员提供更好的经商、投资,学习、教学和生活环境,搭建浙江与各国的交流合作桥梁。同时加强领事保护工作,依法保护在浙外国人合法权益。确定专人负责对外联络、领事通报、安排领事探视等工作,优化办事流程,明确工作规范。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进一步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新机制,加深友谊、增进共识。同时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事务对接,研究推进重点项目合作。
  省外办领事处处长阮洁主持会议。


参观考察


  活动期间,考察团赴长兴参观了天能集团、东方梅园(古森林博物馆)、水口乡顾渚村、南浔古镇等。通过参观天能集团,领馆官员们被天能集团坚守实体经济、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所深深吸引。委内瑞拉总领事莱斯贝斯•贝里奥斯女士表示,天能集团能够不断创新,并倡导使用不污染环境的可充电交通工具,为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考察了顾渚村、南浔古镇等参观点后,湖州的绿色智造、美丽乡村、古镇保护让各国领馆官员赞叹不已,使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美好期待


  “2020外国驻沪总领馆官员走进浙江·湖州”活动达到了坦诚交流、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的目的,让各国领馆官员亲眼见证了浙江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无限的合作潜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通过此次活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领事保护合作,不断提高领事保护工作水平。同时,湖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宣传,进一步推动与各国在友城、经贸、人文等领域搭建交流合作的广阔舞台,不断提升湖州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来湖州感受美好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