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共谋绿色发展,共享未来之城 —— 丹麦绿色和可持续建设代表团来湖考察

发布日期: 2020-08-18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8月16至17日,丹麦驻北京大使馆参赞高尔敦率丹麦绿色和可持续建设代表团来湖考察,湖州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会见高尔敦参赞一行。

        17日上午,在美丽的太湖之滨,市外办举办湖州·丹麦绿色和可持续建设座谈会,市级有关部门和我市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市外办副主任徐汝忠对代表团来湖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州市基本情况和产业优势,他指出,湖州正在打造全国绿色建筑发展示范区,与丹麦相关行业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大家怀有开放包容的心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高尔敦参赞对湖州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丹麦政府近年来在能源利用、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强调了中丹两国之间已签订超过80个战略协议,希望通过一系列访问和考察,促进相关项目落地,早日实现两国携手共赢的愿景。
  
        我市建设局、发改委、城市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绿色建筑、绿色金融、海绵城市和我市南太湖新区长东片区未来社区等主题进行了介绍。
  
        来自丹麦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可持续建筑、城市智能管网、未来社区景观设计、垂直绿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主题作了推介和展示。
  
        浙江大东吴建设集团、湖州绿色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瑞明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我市绿色建筑领域行业现状、环保材料技术研发等主题发表观点,对与丹麦企业就下一步合作前景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湖期间,高尔敦参赞一行还赴南太湖新区、长兴朗诗绿建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在南太湖新区展览馆,通过讲解和VR展示,考察团领略了湖州城市建设的十年巨变,对未来长东片区的规划远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在朗诗科技研发基地,团组实地感受了国内先进的绿色建筑技术和产品,企业家们就未来的合作机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充实而高效的考察安排,使我们的丹麦朋友以及企业家们被美丽的湖城深深吸引,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与合作意愿。珍惜每一次相聚,期待下一次重逢,让我们在绿色发展合作的道路上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