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吉林省白山市外办来湖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 2020-08-14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吉林省白山市与湖州市是对口合作城市。为进一步加强两市外事工作交流,8月11日至13日,白山市外办主任辛泳光带队来我市考察交流。


座谈会

    学习考察期间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市外办主任臧学萍对白山市外办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州及湖州外事的基本概况。她说,湖州和白山虽远隔千山万水,但皆因山水而得名,外事战线同行人心相通、人情相依、人文相亲,两地外事管理工作具有很多相似性。
  白山外办主任辛泳光介绍了白山市基本情况和外办工作。他说,白山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中朝边境,国境线长454公里,东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相邻,西与通化市接壤,北与吉林市毗连,南与朝鲜隔鸭绿江相望,是东北东部重要的节点城市和吉林省东南部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全国少有的四季皆宜的全域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座谈中,双方就外事管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利用“快捷通道”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外资、外贸和外籍人员举措,以及全方位打造宽松的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地走访

    湖州是中国丝绸文化、湖笔文化、茶文化、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在湖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湖州外事交流基地—翔顺工贸有限公司。


实地参观

    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考察团赴“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安吉大竹园村,渠水穿村而过,清澈见底,一幅人水相融、自然和谐的美丽画卷让考察团深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湖州与白山,一个是江南平原的现代绿城,一个是塞北边疆的璀璨明珠,外事工作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坚持优势互补,深化交流与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