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木槿飘香太湖畔,共话商机谋发展 —— 记在湖韩国企业家座谈会暨在湖韩国人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01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7月31日,由市外事办、市商务局、市友协主办,长兴县外办、商务局和吴兴区外办、商务局承办的“在湖韩国企业座谈会暨在湖韩国人联谊活动”在美丽的太湖之滨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德平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韩国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朱原奭和韩国贸易馆馆长李敦起一行4人及在湖韩国企业代表。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沈晓蓉陪同会见。

    曹主任表示,韩国企业已经成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未来也必将成为推动湖州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扩大对外开放的不竭动力之一。他更希望韩国友人也能成为湖州对外宣传的“大使”,将一个更加真实、友好、开放的湖州展示给全世界,扩大“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希望湖州与韩国驻沪总领馆继续加强交流,为双方未来的发展寻求更多的机遇。
    在韩国企业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金明龙为韩企代表们介绍了湖州为了改善营商环境和助力企业发展出台的最新政策,特别对《湖九条》作了详细的解读,引起了在座韩国企业家们的广泛关注。各区县商务部门也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在气氛最为热烈的韩企代表发言环节,企业家们纷纷各抒己见,发言角度独特,言之有物,从如何完善面向外资企业的法制环境,如何提高与外资企业的沟通效率,如何全面提升湖州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如何加强在湖外国人尤其是韩国人之间的资讯沟通等多个方面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韩国总领馆商务领事朱原奭先生和韩国贸易馆馆长李敦起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朱领事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湖州与韩国友城之间互相扶持,共克时艰的做法表示由衷地赞扬,对中国政府在国际共同抗疫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也希望未来韩国领馆与湖州市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共同为中韩两国市民之间的友好往来作出贡献。韩国贸易馆李馆长谈到,在湖的韩资企业多次向他提起湖州市政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阶段向他们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帮助,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也对继续在湖发展充满信心。李馆长还表示,作为韩国在华投资企业的服务机构,韩国贸易馆将不遗余力地促进中韩两国的经贸交流,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韩国企业落户湖州。

 

   

    市外办主任臧学萍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了解在湖韩国企业需求,更好提升政府的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能够为在湖韩国友人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在异国他乡结识更多的朋友,为其在湖州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会后,代表们还考察了龙之梦项目。大家都为该项目体量之大,业态之多,建设之快,人气之旺而惊叹不已,同时也表示对湖州的经济社会繁荣更加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