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15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7月14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99周年,也是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之年。在这特殊时期,办党组充分发挥"风向标"式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向心力,做到贯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协调指导到位。全办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画出同心圆,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做到上级有号召,党员立即站出来,主动靠前投身战“疫”,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坚决筑牢境外输入疫情防控防线。“七一”前后,全办以“七个一”形式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通过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了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推进会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扛起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着力建强支部堡垒,真正把机关党建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紧紧围绕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聚焦发展大局,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会议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下半年,全办要继续坚持党管外事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聚焦“两个服务”,聚力“两个转化”,努力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聚焦“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围绕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扎实开展“三强三服务我先上”比拼行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狠抓深度融合、建立长效机制,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要强化外事统筹谋划,谋划好下半年全市中心工作和外事重点工作的结合文章,在做好防控境外疫情前提下,积极融入城市品牌打造,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服务赶超发展的步伐。
  三是要开创国际交流新局面,创新交往方式,积极涵养和拓展友城交流关系和合作领域。发挥友协引领作用、整合各级涉外力量,不断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推动全市对外交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四是要创优外事管理模式,切实履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职能,统筹全市外事工作,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严格因公出国(境)管理,持续优化外事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五是要持续加强外事队伍建设,不断丰富“外事微处见初心”党建品牌内涵,深化工作作风,形成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结合新时代外事工作新要求,注重教育培训和业务锻炼相结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提升外事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