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深化“三服务”,市县外办联动走进日资企业

发布日期: 2020-06-08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前期,市外办成功举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日本友人话湖州”联谊活动,在湖日资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切实回应日资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6月4日,市外办组织市人力社保局、德清外办、长兴外办、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信息工程学校赴浙江雅士迪电子有限公司、小仓离合机(长兴)有限公司和化药(湖州)安全器材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点对接。

 

    在浙江雅士迪电子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的情况介绍,就企业面临的技术人才短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市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朝良、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金建军 表示,将与企业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就企业用工和学生就业等进行实时沟通。德清外办负责人李宏吉就当地最新用工政策向企业进行了宣讲解读。

 

    在小仓离合机(长兴)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就日本高级技术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入境返湖难、高级管理人才招聘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外办四级调研员、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永生对“入境返湖难”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市外办将通过外国人来华入浙“快捷通道”,帮助企业尽快办理相关入境手续。针对人才招聘难问题,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振华表示,将组织机电等专业学生赴企业进行参观体验,为企业招聘所需人才提供支撑。

 

在化药(湖州)安全器材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关于日籍员工入境返湖的情况介绍,表示将密切跟踪日籍人员入境手续办理进程,尽力促成其早日入境、顺利复工。针对企业提出的技工招聘等方面的困难,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争取通过吸引职高学生就业等途径满足企业需求。长兴外办负责人韩琦也表示,将推荐长兴技师学院的学生来企业实习,为企业输送所需人才。

 

市外办将继续保持与在湖日资企业的日常联络和工作对接,关心关注技术工人招聘、日籍员工回湖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生产经营方面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