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深化“三服务”,服务专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6-04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市外办全面落实省、市“争先创优”行动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外事职能优势,深入推进专员驻点助企、深入调研护企、审核审批惠企、“1+1+1+N”联企等多项外事服务举措,切实为我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外事力量,为我市成为“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体现外事担当。
  近期,市外办服务专员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形式,不断加强对我市各类惠企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做到应知尽知、了然于心;通过电话、微信等加强与驻点企业的日常联系和互动,时刻关注他们的开复工情况。  
  近期,服务专员分别赴各自的驻点企业,把政策送上门,把服务做到位。在走访中,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耐心地给予政策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向企业宣讲领事保护、外国人来华“快捷通道”等相关业务内容,为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4家驻点企业目前均全部复工复产,经营状况良好,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或略有增长。他们表示,前期服务专员多次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开复工方案,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困难等实际困难,企业得以顺利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