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6-03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6月2日上午,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贯彻要求:
  一是围绕学习领会,从“深”字上立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学习领会国务委员王毅答记着问精神,学习领会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对标“‘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工作目标,聚焦“两个服务”、聚力“两个转化”,在“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中展现外事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从“谋”字上着眼。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强化统筹谋划,夯实谋事基础,从“干外事”到“谋外事”转变,进一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努力做好“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优势资源的转化文章,积极融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打造,创新、谋划、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市的对外开放合作,展示我市对外良好形象,切实当好全市对外工作谋划的“参谋员”和决策落地的“助推器”。
  三是围绕年度目标,从“干”字上着力。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行动,要在当前。要慎终如始抓好涉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好疫情期间外国人来华“快捷通道”政策,积极投入全省“争先创优”行动和全市“深化三服务、奋斗五个年”活动,继续实施“助企、护企、惠企、联企、帮企、宣企、暖企”等外事服务举措,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作出积极贡献。树立拼抢思维,努力挖掘防疫抗疫带来的各种机遇,更好地把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紧盯外事工作“五个坚持、五个着力”的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四是围绕作风改进,从“优”字上入手。要牢固树立“大外事”理念,强化核心引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创响外事党风廉政建设品牌。坚持外事为民理念,夯实外事基层基础,推进“外事直通车”进程,让各类外事审核审批最优化、高效化。利用“外事大讲堂”平台,用好“翻译人才库”,有效服务各类外事人才成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