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机关建设

市外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暨“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6-24 来源:市外办

  


传达会议精神


   6月24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湖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作“七一”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全市外事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外事工作在全市“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中的角色定位,以争先创优的担当精神,全力当好“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建设者和宣介者,为“重要窗口”建设护航添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湖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外事系统要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管外事”原则,确保外事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工作。慎始慎终抓好防控境外疫情工作。常态化开展“三服务三助力”活动,关注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难题,用好“快捷通道”政策,主动助企纾困解难。加大与部门、与驻沪领馆和商贸机构的交往,深化拓展与各国的经贸合作,助推我市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三要创新破难深化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打造,拓展友城交流领域,提升湖州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以深化外事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目标导向,在推进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无纸化和领事认证等公共服务“零跑次”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外事服务直通车”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外事服务保障。四要坚定不移推进自身建设,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落实见效。不断丰富“外事微处见初心”党建品牌内涵,注重教育培训和业务锻炼相结合,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加快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相匹配的高素质外事队伍。  


党组书记上党课


  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以“非常之年彰显非常担当”为题,围绕如何在非常之年担非常之责、有非常之为、尽非常之力,更好彰显外事干部在“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一、非常之年要担非常之责,在传承发扬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的光辉奋斗历程,我们党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成熟、更强大,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当前的国际形势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倡导国际抗疫合作,以大国之担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传递中国好声音。外事党员干部更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建设中。

     二、非常之年要有非常之为,在干事创业中争做“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坚定践行者。以“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为契机,乘着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之东风,外事工作要“聚焦两个服务、聚力两个转化”,助力高质量赶超发展。党员干部要做到“内外兼修”,积极融入“争先创优”行动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打造,服务好“三外”,用实干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外事力量。

     三、非常之年要尽非常之力,在争先创优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夺取“双胜利”,外事党员干部要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争当对党忠诚的“真先锋”,争当服务大局的“急先锋”,争当担当有为的“勤先锋”,争当干净干事的“廉先锋”,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


  会上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汝忠领学《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建平领学了“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三公”经费压减,党员干部该注意哪些问题?》、《省纪委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