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共同抗疫 我们都是一家人

发布日期: 2020-06-20 来源:市外办、各区县外办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日常。隔离、封城,一条条鲜活生命的逝去无不让我们痛心疾首,慌乱、恐惧压得人喘不过气。但就像阳光总能穿越乌云,给大地带来温暖,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流而上,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抵御新冠的防线。

    6月20日,来自8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参加了由湖州市外办、湖州市卫健委共同主办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后疫情时代"交流分享会。



    活动邀请了湖州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湖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陆华东,湖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沈建勇,讲述了湖州援鄂医疗队员们在湖北的防疫经历和湖州防疫期间背后的故事。



    外国朋友们在听完湖州防疫人分享的故事后都深受感动。他们也从不同角度,以不同身份分享了在疫情期间自身的感受。

    身为父母,在疫情中他们考虑的不仅仅是自己,更多的是为自己孩子的安全而思虑;身为企业经营者,除了要做好员工的防疫工作,更要考虑如何在疫情影响下更好地运营企业;身为志愿者,虽然湖州疫情并不算严重,但他仍然坚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湖州长久的平安。

    虽然大家的感受皆有不同,但他们都对湖州各级党委政府在防疫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与成效表示感谢与认同。



    最后,分享会在全体合唱歌曲《We Are the World》中落下帷幕。



    疫情面前,不论你来自哪里,有着什么颜色的皮肤,说着什么样的语言,我们都是携手相助,共同抗疫的一家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