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省外办副主任陈江风一行来湖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6-19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619日,省外办副主任陈江风率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湖开展 "三服务"走访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施根宝、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分别陪同。

        上午,调研组在市外办召开座谈会。会上,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汝忠介绍了近年来湖州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主要做法:一是突出任务导向,围绕发展主题谋划出访任务;二是突出规范导向,实施"五严"标准推进审核把关;三是突出预防导向,落实"三个环节"加强行前教育;四是突出绩效导向,采取"三项措施"推进总结评价。

        徐汝忠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办在统筹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和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方面所做的工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建平就湖州与亚非国家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省外办出管处处长王红威、亚非处处长施华忠还就因公出国事中事后监管、团组绩效评估、信息化建设、因公出国"绿色通道"、中新"快捷通道"以及与亚非国家工作开展等有关事项进行工作指导,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主任对湖州因公出国管理、快捷通道运转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完善绩效评估,细化评价体系;二要建好"绿色通道",服务中心工作;三要用好"快捷通道",助力复工复产;四要建好信息化平台,提高办事实效;五要拓展对外交流,加强国际合作。

        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我市外事交流基地—龙之梦、新加坡在湖投资项目—长兴安益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新加坡在湖投资企业—浙江百事德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长兴安益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新加坡安益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废水处理及水资源管理的企业,承担市政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与回用、城市水域的生态修复等环保项目,目前在长兴建设和运营7个工业污水集中处理项目。长兴安益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筹建,2017年1月试生产,公司目前供水量达到25000吨/天,切实解决了长兴李家巷镇及南太湖产业聚集地区污水排量大、处理难的困境,进一步提高了水资源的综合利用。

   【浙江百事德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创建于2005年,是新加坡在华最大的复印、打印耗材生产厂家之一,实际产品普遍应用于复印机打印机及多功能一体机,经销商覆盖62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46个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3项,3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于2012年获得湖州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先进企业,2016年成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专利示范企业。于2008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两标一体化认证。

        调研组深入企业工厂一线,对企业经营现状、复工复产、产业链畅通及市场销售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对中新"快捷通道"的有关需求,对疫情期间外国人来华返浙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介,并对入境后隔离管控政策进行了解释,并表示外事部门将积极提供政策支持,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也希望企业积极想办法、找出路,采取主动应对措施,变危机为机遇,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