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外籍家庭品湖州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5

  
    6月13日,一群特殊的客人走进了湖州德清的绿水青山之间,由市外办、市妇联共同组织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外籍家庭品湖州活动在湖州德清莫干山镇举行。
  来自10个国家的9个外籍家庭齐聚莫干山下,他们当中有专家、教师以及企业高管,都在湖州生活了多年,不仅为湖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对这片宜业宜居宜游的清丽之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此次莫干山之行,外籍家庭先后来到了庾村民国风情街、云鹤山房、悠然九希、秋田布谷等地,共同感受美丽湖州。
  在庾村民国风情街,庾村广场、民国图书馆……处处留下外籍家庭惊喜赞叹的眼神。
  在巾帼茶书馆云鹤山房 ,大家一起亲切交流,观看茶道表演,体验茶道文化,品尝当季鲜果。
  在巾帼民宿悠然九希 ,外国朋友们被这里美丽的庭院深深吸引,情不自禁自拍起来。 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眼前的山山水水。
  欣赏完与莫干美景融为一体悠然九希,外国朋友们来到了 秋田布谷。这是一家亲子主题民宿,处处流露出童真童趣。
  在这里,大家一起动手做传统糕点绿豆糕,感受"妈妈的味道",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自己动手做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看大家认真投入的样子 ,一块小小的绿豆糕承载着祝福和期望,把所有人都紧紧联结在一起!
  一场在湖外籍家庭品美丽湖州的活动接近尾声,大家在德清留下了欢声笑语,又带着满满幸福感和获得感回家,正如一位外国朋友谈到自己的感受时所说的: 湖州德清是个美丽和神奇的地方,每次来都有新的认识,这次走进这里更感到不一样的意义。
  “老外在湖州”品牌活动已经走过了4年的历程,我们亲历了一位位新朋友的加入和一个个孩子的成长。这次外籍家庭品湖州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切身体会到妇女和家庭在“美丽湖州”建设中独特的作用,让他们更加了解湖州,爱上湖州,建设湖州,宣传湖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