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乘势而为 乘胜前进 ——市外办机关党总支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17 来源:市外办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批准同意,4月16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总支部委员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组织处处长刘慧敏莅临指导,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汝忠主持会议。
  机关党总支书记孙建平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机关党总支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有力提升了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为外事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先后荣获2016年度文明机关、2017年度市直机关先进职工之家、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建优胜单位、市直机关党建示范单位、第二党支部获市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特色党支部。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到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孙建平、洪巧永、张永生、韦立、赖桢5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党总支部委员。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建平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总支部书记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班子将在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外办党建工作的思想之源、力量之基、胜利之本,紧盯党建核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责,严抓标准规矩,着力在理论武装上用劲,夯实党员思想根基;着力在深度融合上用劲,提升外事党建质量;着力在改进作风上用劲,争创党建模范机关。让外事党建体现外事特色、让外事工作呈现党建活力。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组织处处长刘慧敏代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充分肯定近年来市外办机关党建的工作成绩,并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机关党总支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二要围绕机关党建核心任务,在建设“模范机关”上走在前;三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建设“清廉机关”上走在前。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讲话,她充分肯定上届机关党总支部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外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理论武装,拧紧“总开关”;二要聚焦党建质量,种好“责任田”;三要聚焦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四是聚焦争先创优,确保“走前列”。她希望,新一届机关党总支部要始终以奋勇争先的志气、水滴石穿的韧劲、埋头苦干的作风,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