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省外办顾建新副主任一行来湖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3-03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33日,省外办副主任顾建新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前来湖州开展专题调研。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赴南太湖新区进行调研。管委会副主任刘一闻汇报了疫情发生以来南太湖新区的防控总体情况、复工复产进展以及外籍人员防疫措施。顾主任充分肯定了南太湖新区前期所作的工作,并就内防扩散、外防反向输入这两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调研组还走访了南太湖新区的日资企业湖州胜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德资企业谢德尔精密部件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的实际需求,与外籍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向企业赠送防护口罩。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湖师院调研外籍师生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张立钦、副校长叶金云和陈亚明等座谈交流。金书记介绍了学校在防控工作中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防控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顾主任表示,湖师院防控工作见势早,反应快,底数清,措施实,效果好。他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好学校优势,加强对重点国家和地区疫情的关注和研判;对外籍留学生要全过程采取闭环防控管理;疫情期间的教学可尝试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在湖留学生的服务保障要突出关爱和人性化。

调研组在市外办召开了严防疫情输入工作座谈会。市外办主任臧学萍、副主任徐汝忠和孙建平、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黄继出席。臧主任重点就涉外疫情防控和助企开复工情况进行工作汇报。顾主任对湖州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做到强化责任担当,制度到位,措施得力,数据研判清晰,部门互动紧密,取得较好成效。他强调,当前我省反向输入形势不断严峻,在下一阶段的严防境外疫情方面要做好以下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理顺职责;进一步摸清底数,强化研判;进一步完善措施,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督导,强化应急;注重合法合规,体现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