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打好“护企帮企”组合拳 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0-03-18 来源:综合处

  企业复工渐入正轨,防控疫情输入工作仍形势严峻,市外办坚持抓好疫情防控战线和复工服务战线“两条线”不松劲,围绕“护企、帮企”的外事服务举措,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外籍员工返岗等情况,做好政策宣传,广泛排摸情况,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并从走访发现的问题入手,进一步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近日,市外办、市商务局组成由办(局)领导带班的4个调研小组,分批共21人次深入区县开展调研,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区县均衡、投资来源地具有代表性的原则,调研组对24家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外资注册变更、外籍员工返岗等情况,介绍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提出企业防控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有关工作要求,解答回应了企业有关关切,收集各类问题建议20条,并为浙江帕卡热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湖州胜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协调急需口罩21500个。
  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企业通过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和管理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到位,并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扶持,复工复产率总体较高,到访的24家企业平均复工率90%,有10家企业已经达到100%。调研组按照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指导企业做好在湖和来湖外国人相关工作,对我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予以理解和配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我市外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带来了诸多问题和巨大挑战,对企业的营商环境和对外贸易等各个方面都产生了较大影响。有的企业防疫物资仍然比较紧张;有的企业经营受上下游产业链影响较大;有的企业对各类扶持政策了解不够深;企业的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调研组聚焦和定位企业关心的物资保障难题和需要跨部门协调的问题,抽丝剥茧,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和研判,并提出了湖州外资应对疫情的短期和中长期对策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对接联络,推动有关政策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推动境外疫情有效防控。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协调,推动人员物资有序流动。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