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州市外办“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外事服务举措》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18 来源:综合处

湖外事发〔2020〕4号
  

各处室(单位)、各区县外办、高校外办: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全力在疫情防控、助企开复工中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特制定《湖州市外办“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外事服务举措》,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2月18日
  

湖州市外办“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外事服务举措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全力在疫情防控、助企开复工中强化担当、积极作为,重点围绕指导、关心和帮助外资、外企和外籍人士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推出7条外事服务举措:
  一、专员驻点助企服务
  坚持重心下移、服务下沉,按照《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活动要求,做好专员驻点服务。4名办领导带领服务小组积极履职,指导各自的联系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联络、上门走访等形式对联系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指导企业制定复工方案,监督落实防疫措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责任领导:臧学萍           牵头处室:综合处
  二、深入调研护企服务
  深化“三服务三助力”活动,广泛开展企业走访调研、跟踪服务。积极宣传我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8条意见”、支持服务业企业健康发展“10条意见”、企业复工复产补助奖励等政策文件及相关解读,帮助企业抓紧了解掌握最新政策要求。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矛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组织专门外事调研小组深入外企调查研究,提出涉外企业关于企业招工、子女入学、员工就医等方面的政策建议,协同推进我市良好营商环境建设。
  责任领导:徐汝忠           牵头处室:综合处
  三、审核审批惠企服务
  优化涉企审批办证方式,提高惠企服务水平。优先通过“电话办、网上办、邮寄办”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两手抓”。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因公出国(境)审核审批和邀请外国人来华办事效率,努力实现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程序“零跑次”,大力拓展因私签证代办业务。主动了解企业在办理上述业务中的需求,及时指导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有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团组采取计划量化倾斜政策,优先给予审批办理,将外事审批更直接更快速更高效地惠及企业。
  责任领导:徐汝忠           牵头处室:出国管理处
  四、“1+1+1+N”联企服务
  建立“1+1+1+N”联系制度,即由1名外事干部、1名属地联系人、1名外语志愿者、若干名在湖外国人组成一个联络群保持日常联系沟通。及时通报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回应其合理诉求;及时了解其所在企业开复工中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或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责任领导:孙建平           牵头处室:友协秘书处
  五、防控提示帮企服务
  切实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以中外文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布关于疫情、企业开工复工方面的动态信息,便于在湖外国人知晓。利用各种载体精准推送中英文版的《湖州市复工企业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并持续推送9种语言全省疫情通报、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等信息。
  责任领导:孙建平           牵头处室:友协秘书处
  六、联络领馆宣企服务
  做好与各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日常联系。重点加强与湖州经贸活动、招商引智密切的日本、韩国、以色列、印度、孟加拉国、美国、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等国领馆的联络联系,通过电话、邮件、上门拜访等形式,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企业和项目顺利开复工情况,大力宣传湖州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领导:孙建平           牵头处室:国际交流处
  七、回应关切暖企服务
  畅通24小时外国人服务热线,充分利用防控工作钉钉群、在湖外国人微信群、电话、手机短信、上门走访等形式,及时收集在湖外国人、涉外企业的各种咨询和诉求信息。尤其是针对企业复工、生产经营等问题,根据全市防控办的要求和相关政策,及时回应关切、解疑释惑。
  责任领导:孙建平           牵头处室:国际交流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