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市外办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02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1月2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
  二要提高站位,全力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巡察任务,坚持边巡边改,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当前各项外事工作规范有序。
  三要压实责任,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友协换届工作,增强全市民间对外交流力量,组织好与国际友城的视频连线活动,积极拓展“云交流”,落实好“外事服务直通车”项目,切实为企业和外籍人士提供优质服务。
  四要慎终如始,继续做好防控境外输入工作。持续做好工作日报编写、数据统计、相关政策发布和指导等工作,继续对符合条件的来华复工复产外国人全面实施“快捷通道”,积极配合做好省内隔离点工作组的相关工作。
  五要聚焦重点,精心谋划明年外事工作思路。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聚焦“两个服务”、聚力“两个转化”,紧密结合明年全市中心工作,积极统筹各类涉外资源和渠道,把明年外事工作思路谋划得更精准、更务实、更细致。
  六要从严治党,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取得实效。结合“双创”工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努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外事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