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19 来源:机关党总支

各基层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决定“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守初心强使命·助赶超我先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定“红色信念”,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召开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为所在支部党员讲1次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追寻“红色足迹”,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用革命精神启迪未来,组织全体党员赴江苏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活动中将开展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三、传承“红色精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七一”前后,按照“双千万结对帮扶”有关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党员和青年踊跃参加“我为‘七一’献热血”志愿活动。继续做好周四路长制巡查,开展“安全文明骑乘电动自行车”宣传活动。
  四、践行“红色承诺”,开展“双联系双报到”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服务”活动部署,推行党组织和党员“双联系双报到”服务制度:一是机关党总支分别到联系结对社区(吴兴区龙泉街道潘公桥社区)、结对村(吴兴区织里镇常乐村)集中报到,组建“红色联盟”,建立定期网格化巡查机制;二是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村(社区)党组织报到,按照“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小区、奉献双岗位”要求,通过认领服务岗位、点亮“微心愿”、组建志愿团队等形式,力所能及参与政策宣传、结对帮扶、便民服务、环境美化等志愿活动。三是实施党课大宣讲活动,结合“三服务”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及党员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到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政策宣讲。
  五、讲好“湖州故事”,组织外语翻译技能比拼。为加强翻译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翻译水平,在重大涉外经贸活动提供高质量外事服务,向国际社会更好地展示湖州、宣传湖州,讲好“湖州故事”,组织开展外语翻译技能比拼活动。
  各支部要切实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各项活动,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充分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附:市外办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安排表。


  湖州市外事办公室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6月17日

市外办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安排表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要求

责任主体

6月20日

文明宣传志愿活动

结合路长制巡查,开展文明骑行宣传活动

各路长制巡查小组

6月21日

党组织开展“双联系双报到”

赴结对社区(龙泉街道潘公桥社区)、结对村(织里镇常乐村)集中报到。

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分别抽调1名党员参加)

6月30日

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

要求每名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并将《在职党员联系报到回执》上交各支部

各党支部负责

6月30日

双千万结对帮扶慰问

(具体慰问对象待定)

机关党总支、党支部

7月12日

开展“守初心强使命·助赶超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1.组织党员赴江苏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2.召开组织生活会

3.办领导上专题党课

机关党总支、党支部

7月15-19日

组织外语翻译技能比拼

围绕湖州基本情况、涉外参观点进行现场式翻译和技能比拼

机关党总支、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