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建立湖州市外语翻译人才资源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11 来源:友协秘书处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外事管理工作水平,适应我市重大外事活动和我市“一带一路”建设多语种翻译的需要,湖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拟建立一个多语种、高水平、高质量的外语翻译人才资源库,现向社会广招人才。报名相关信息如下:
  一、人才条件
  (一) 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
  (二)有工作责任心、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精神,愿为我市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三)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在职人员或其他社会人员。
  (四)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为外语或相关专业,或具有国外留学和工作经历,能熟练进行口、笔译工作。
  (五)报名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4年7月1日后出生)。
  二、外语要求
  (一)英语(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
  1、具有英语CATTI三级口译证书及以上;
  2、具有上海英语中级口译证书及以上;
  3、具有托福总分100分及以上;
  4、具有雅思7分及以上;
  5、拥有同等口译、笔译能力。
  (二)法语、德语、俄语
  具有专业八级证书或拥有同等口译、笔译能力。
  (三)日语
  具有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N1证书或拥有同等口译、笔译能力。
  (四)韩语
  具有韩国语能力考试6级证书或拥有同等口译、笔译能力。
  (五)其他少数语种
  具有基本的口译或笔译能力。
  三、人才资源库的运用
  (一)湖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外语翻译人才资源库的管理工作,对入库的外语翻译人才颁发聘期为2年的聘用证书。采取灵活开放性管理方式,根据实际需求随时进行调整,每两年对人才资源库进行一次信息梳理,对人才使用情况进行评估,合格者将续聘。
  (二)湖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适时为外语翻译人才举办外事礼仪、翻译知识等相关方面的讲座,并提供培训及业务实践机会,适时派遣外语翻译人才参加相关重大外事活动。
  (三)向社会用人单位推荐使用外语翻译人才。
  四、资格审查
  市友协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将参加口译、笔译能力测试,测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入库人数
  20名。其中英语8名,其他语种12名。
  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请于2019年6月30日前将报名表和相关证书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zyx@huzhou.gov.cn。
  联系电话:0572-2398761 3390223
  传真:0572-2665088
  

    表格下载:外语人才库表格
  

湖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2019年6月1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