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和侨务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9-03-27 来源:秘书人事处

目录

  第一部分  市外侨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外侨办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市外侨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外事和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工作规划;指导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统筹全市侨联工作;组织拟订有关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并督促实施。

 2.协调市级各部门的外事和侨务活动;协同各部门和各县区处理重大涉外和涉侨事项;协助中央和省有关部门做好需要地方配合的外事和侨务工作。

 3.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外经济工作,为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做好服务工作,并做好相关政策的指导,推动对外经济科技合作与交流。

 4.负责办理本市因公出国(境)人员的审核、审批、报批及护照、签证等有关手续;负责办理本市邀请外国人来华的相关事项;负责因公护照和通行证的收缴和保管工作;督促并协助有关部门对出国团组或人员进行外事纪律教育。

 5.负责开展本市与外国缔结友好关系活动;指导并管理县区与外国开展建立友好关系活动。

 6.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了解和掌握外国人在本市活动的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处理突发性涉外事(案)件。

 7.负责接待应邀来访的外宾和进行公务活动的各国驻华使领馆人员;负责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的日常联络和交流工作;统筹办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人的对外交往事宜。协同有关部门开辟、建设、改善、调整和管理本市的涉外参观单位。

 8.负责涉港澳事务管理,做好港澳特区知名人士、重要民间团体、著名企业(公司)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9.开展对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系接待和服务工作,密切与归侨侨眷的联系,及时掌握国内外侨情;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侨务对台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承办有关涉侨事宜的审核审批工作。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的人事安排工作;了解和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

 11.依法组织协调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在国内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协调涉侨经济投诉工作;指导并参与监督涉侨捐赠财产的使用和管理。

 12.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和华文教育工作;配合和协助市委外宣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外国记者来湖采访工作;协同审核重要涉外报道稿件;配合和协助市纪委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外事和侨务纪律的执行情况。

 13.负责认定华侨、归侨、侨眷身份。

 14.负责全市外事和侨务干部的教育培训。

 15.负责做好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日常工作。

 1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外侨办部门预算包括:办本级预算,办属事业单位湖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并入本级预算。

 二、市外侨办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外侨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市外侨办2018年收支总预算879.25万元。

(二)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外侨办2019年收入预算879.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9.25万元,占100%。

(三)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外侨办2019年支出预算879.2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0.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4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4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18.7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 53.57万元、项目支出306.90万元。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市外侨办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79.2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9.25万元。

(五)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外侨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79.25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93.38万元,原因主要是2019年减少一次性项目及厉行节约压缩项目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770.39万元,占8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1.45万元,占9.3%;卫生健康支出(类)27.41万元,占3.1%。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63.49万元,主要用于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68.40万元,主要用于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的项目支出。一是外事专项经费,主要用于国际友好交流活动、驻华使领馆联络、干部培训和网络维护费等。二是友城拓展联络经费,主要用于友好城市交流、友城拓展活动和外事宣传费用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8.50万元,主要用于海外联络交流、招才引智活动和侨联换届工作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项)180.00万元,主要用于市领导因公出国(境)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32.8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4.69万元,主要用于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按照养老保险制度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3.88万元,主要用于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按照养老保险制度为干部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7.41万元,主要用于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六)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外侨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72.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8.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3.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外侨办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市外侨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市外侨办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19.64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7.03万元,下降3.1%,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领导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180.0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11.59万元,下降6.0%。主要用于市领导及我办陪同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9.64万元,与2018年执行数增加4.56万元,增长12.9%。主要用于接待国外友好城市代表团、驻沪使领馆官员、国外重要民间友好人士等来湖进行交流联络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市对外开放工作需要及上年部分代表团接待费用未及时结清,需结转2019年结算。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市外侨办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3.5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8.23万元,增长18.2%,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定额相应调整。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市外侨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外侨办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上以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市外侨办部门预算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6.90万元。

 5.其他公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市外侨办会议费预算2.0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1.03万元,下降33.9%,主要是严格按厉行节约要求压缩开支。

 2019年市外侨办培训费预算4.0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2.50万元,增长166.6 %,主要是按照“三服务”要求,提升为企业和基层提供精准服务能力,增加举办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全市外事业务培训班等活动批次。

 2019年市外侨办差旅费预算4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0.53万元,下降11.7%,主要是人员调整压缩差旅费。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 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事务(款)其他港澳台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港澳台事务方面的支出。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2019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市外侨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