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部门文件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推进邀请外国人来华和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3-15

各区县外办,湖州经济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近年来,各区县外事部门认真贯彻外事为民服务理念,积极指导区县企业办理邀请外国人来华、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为企业“请进来”、“走出去”提供了有力的外事服务保障,为全市改善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根据调查走访,仍发现工作的覆盖面不够广、办理手续不够简便等问题。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精神,落实市外办“三服务三助力”活动方案,现就推进邀请外国人来华和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进邀请外国人来华直报企业扩面
  请各区县外办对原已核准的邀请外国人来华直报企业进行一次核查,提出保留、取消意见。同时,再遴选、推荐部分具有一定规模、外向度较高、管理比较规范的企业作为新一批直报候选企业,于3月31日前报市外办出国管理处。市外办审核同意后将企业名单通知区县外办。
  二、推进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办理
  根据“服务企业,助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请各区县外办牵头,会同商务、经信、工商联等部门,采取“集中推、借台推、上门推”等方式,指导引领企业积极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争取三年内每区县持卡量平均达到100张以上,其中2019年全市争取申办200张。
  三、有关要求
  请各区县外办按照“三服务”精神,高度重视上述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专人落实。市外办将每季对APEC卡申办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附件:2019年度邀请外国人来华直报企业、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分配表
  

(联系人:赖桢,电话:2665087;杨国泉,电话:2399616)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年3月14日
  

附件
  

2019年度邀请外国人来华直报企业、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分配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