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预决算 >部门预算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一上”申报情况

发布日期: 2019-10-16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定行政人员编制数8人。现实有:

 1.在编在职人员9人,超编1人(其中:政策性超编1人);

 2.退休人员16人;

 3. 编外用工编制数2人,实有2人。

 所属事业单位1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湖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处,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定人员编制数5人,现实有在职人员5人。友协秘书处经费并入市外办机关编制预算。

(二)单位固定资产情况

 部门现有固定资产38.70万元。主要为:电脑、打印机等通用设备及办公桌椅等家具用具。

 二、2020年部门预算“一上”编制说明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预算490.13万元,比上年下降6.01%,其中:人员支出446.24万元(含人员机动经费14万元),比上年下降5.61%;日常公用支出43.89万元,比上年下降9.9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分别在2月、3月和5月有所划转。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271万元,比上年增长9.10%。

 1.外事专项经费22万元,比上年下降38.89%。开支范围如下:一是承担中央和省级部门来湖举办的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活动;继续举办3期“老外在湖州”系列活动和2次“湖州市外语翻译人才资源库”选拔活动;二是接待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来湖考察交流等费用;三是召开7次全市外事工作会议;举办3期外事大讲堂及1期业务培训。

 具体支出:会议费用2万元,印刷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8.64万元 ,采购办公设备2万元,办公费3万元,邮电费0.5万元, 差旅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6万元。       

 2.友城拓展联络活动经费29万元,比上年下降10.49%。开支范围如下:一是友好城市交流经费:拟接待日本岛田、韩国清州市、以色列尤其尼姆利特、瑞典卡尔马省、克罗地亚卡尔洛瓦茨、美国哥伦布市、波兰拉多姆市等7个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团来湖交流;二是拓展友城联络经费:拟加强与捷克斯拉尼市、英国奇彻斯特市、德国马克特维茨市、日本北九州市、厄瓜多尔克维多市等5个国际城市的联络工作。三举办2期湖州市外语翻译人才培训。

 具体支出:举办2期培训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18.04万元 ,办公费2.5万元,邮电费2.5万元, 差旅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6万元。 

 3.出国经费180万元,与上年持平。开支范围如下:主要是用于副秘书长以上市领导因公出国(境)支出。市外办按照因公出国管理有关规定,围绕我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绿色金融改革创试验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进示范区建设,推进“一四六十”工作体系落实以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特色小镇、友城交流等工作任务,统筹安排市领导出访经费。

 4. 湖州市友城大会经费40万。本年新增属一次性项目。开支依据:近年来,市外办充分发挥友城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平台作用,目前全市已与18个国家38个城市结为友好交流关系。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与国际友城的友好关系,推动双方的合作交流向纵深发展,拟于2020年举办“湖州市友城大会”。本次大会拟初步邀请38个友好城市,在谈的潜在友好城市,驻沪、驻华使领馆官员来湖参加活动。会议召开时间三天,人数约100人,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友城主旨大会、友城交流研讨会、经贸投资洽谈会、参观等。

 具体支出:公务接待费20万元,会议材料印刷费3万元,劳务费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万元。

(三)信息化项目编制情况

 信息化项目预算申报8万元,今年根据《开展市级部门2020年拟建信息化项目预审工作的通知》(湖数[201]8号)文件精神要求将上年外事专项经费中的网络维护费用单独设立信息化项目。上年没有单独设立预算。

 1.续建、升级项目。微信平台升级费用3万元,比上年下降40%。开支依据: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移动终端用户的普及,现有的微信平台版面比较单一,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外事宣传服务需求,所以决定现有微信平台进行升级,主要是针对现有平台的栏目名称、栏目设置、服务范围、主要内容等进行调整。

 2.运行维护项目2.5万元,比上年下降16.67%。开支范围如下:外事门户网站日常维护费、安全等级保护运维费用及微信日常运维费用。

 3.用于全年移动流量统付费用2.5万元, 与上年持平。

(四)专项宣传经费项目编制情况

 2020年,我办计划申报专项宣传项目经费6万元,今上财政局要求,将单位宣传经费单独立项。上年没有单独设立预算。由办机关统一组织实施,具体如下:

 1.媒体宣传项目5万元,开支依据:为进一步提高湖州外事知名度和影响力,宣传和推介湖州投资环境和涉外政策,更好地服务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拟在《湖商》杂志开设外事专栏5期。主要用于介绍湖州外事发展、APEC商务旅行推介和办理等。

 2.“领保伴我行”活动宣传项目0.5万,上年没有单独设立预算。开支依据:近年来,在全球化浪潮趋势下,湖州市民出境经商、旅游、留学、探亲越来越多,境外安全风险亦随之增大。为进一步支持企业“走出去”,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拟举办3期领事保护伴我行活动,通过图片展览及发放境外领保指南手册等形式积极宣传境外领保知识,让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正确维权意识深入基层群众的心里。 

 3.“老外在湖州”活动宣传项目0.5万,上年没有单独设立预算。开支依据:近年来,随着我市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对外交往的日益扩大,来湖工作、生活、学习的外国友人日趋增多。外国友人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与我市开展交流合作,为我市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和彼此友谊,激发外国友人工作热情,营造良好对外开放环境,市外办、市友协自2017年来一直组织举办 “老外在湖州”系列活动。

(五)“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安排说明(按全口径)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13.3544万元,同口径比上年减少4.99%。其中:

 1.公务接待费26.68万元,比上年减少32.7%;

 2.公务用车运行2.1744万元,与上年减少25.5%;

 3.车辆购置费0万元;

 4.因公出国(境)费180万元,与上年持平;

 5.会议费2.0万元,与上年持平。

 6.培训费2.5万元,新增项目。

 

                    

                                                       2019年10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