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长兴县外国专家入选西湖友谊奖

发布日期: 2018-11-01 来源:长兴县外办

   日前,2018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西湖友谊奖”颁奖大会在杭州举行。从长兴县人社局获悉,长兴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鲍波维奇·阿纳多利(Popovich Anatoliy)入选西湖友谊奖,并受到省长袁家军接见。
  鲍勃维奇·阿纳多利教授与浙江长兴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之间联系紧密且合作基础深厚,现任浙江长兴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中俄功能材料国际实验室”主任,在中俄科技合作课题方面有深入研究。鲍勃维奇教授为长兴科研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鲍波维奇教授合作科研成果“多孔态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复合隔离膜”技术经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目前已经投入产业化,并广泛应用于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改善并提高了电池的性能,特别在安全性、倍率性、高低温窗口等性能方面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此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材料,改变我国动力电池关键材料依赖于进口的局面。
  在人才培养方面,2017年12月,通过鲍勃维奇·阿纳多利教授的牵线搭桥,长兴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合作建设中国的第一所“新材料与增材技术”中俄联合科教基地,该基地的设立将为医用增材、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优良的实践平台,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关键性的引导作用。截至目前,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派遣来华在浙江长兴中俄研究院科研教育基地长期工作的俄罗斯籍科研人员共有13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5人(在读博士),双方将联合在基地培养电池材料开发、电池制造、工艺研究专业人才20-30人。


 

       “西湖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外国专家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作出突出贡献而设立的最高荣誉。自1997年设立以来,共有649位专家获此殊荣,其中44位还荣获了中国政府友谊奖。今年“西湖友谊奖”的评选突出科技创新和应用性研究,50位外国专家获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