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德清县侨联打响“游子”品牌 引院士回乡助发展

发布日期: 2017-08-23 来源:市侨联、德清县侨联

近日,首个中科院院士领军团队入驻德清高新区。今年五月,杨学明申报入围了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创业领军团队,该团队的激光及高端科学仪器产业化项目获评2017年“南太湖精英计划”A+类项目,也是德清首个获得A+类项目的领军型创业团队项目。

为全力助推德清县引才引智工作,德清县侨联做深海内海外德清人工作,打响“游子”品牌。近年来,县侨联就多次派专人赴大连看望杨学明院士,在向他介绍家乡的发展情况的同时,也请他多回家乡看看,多为家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去年在县侨联的专程邀请下,杨学明院士全程参加第七届“游子文化节”,并在德清县图书馆作了专题讲座。尽管远离家乡,但他一直心系家乡。杨院士多次表示会支持家乡的发展,有机会要把产业化的新技术引进到德清。

杨学明,1962年出生于德清县新安镇(原下舍镇)群益村。如今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动力学研究中心主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