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市侨联副主席、中国民协理事明泉董事长黄立明荣膺国家期刊封面人物

发布日期: 2017-07-19 来源:中民协

    近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等国家部委指导主办的行业权威期刊《表面工程与再制造》以封面人物重磅推出刊发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第六、七届理事,浙江明泉工业涂装有限公司董理长黄立明先生的深度特稿,往期封面人物均为两院院士、科技进步带头人等重量级科学家,此次是为数极少的因科技进步贡献突出的民营科技实业家登上封面人物。

    

    黄立明,浙江明泉工业涂装有限公司(浙江明泉工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先后参与研发设计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浙江省重大科研专项项目等十多项重大项目。至目前止,拥有发明专利19项,先后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发明金奖等十多项荣誉,是2016年“第五届湖州市突出发明人”十佳获得者。公司已成为我国“长征火箭”腾飞的“标配”涂装企业。

 专注技术创新 取得累累硕果

    多年来,媒体对明泉公司的报道中,均离不开“自主创新”一词,用其解释“明泉现象”不失为最好的总结。明泉从诞生之日就对自主创新的重视,是其走向成功的关键。对于表面处理行业的许多尚处在低端的生产加工制造企业而言,像明泉这样埋头搞自主创新,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开发新产品,不失为做大做强的法宝。

    作为一家民营科技型企业,董事长黄立明在搏击市场中敏锐地觉察到,想要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只有不断地创新,学会跑在前面、掌握主动。多年来,公司先后高薪从全国各地聘请了航天力学、自动化控制等方面的专家和人才,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人才保证。与此同时,企业每年还将企业利润的10%至15%提取出来作为科研经费,用于新产品的研发。

    企业要增强实力,必须在创新驱动上先行一步,明泉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做到了这一点。可以说,从科技研发起步的“明泉”一直努力走在创新路上,每年都不断有创新产品问世。在“金属表面处理装备”这样一个细分行业里,“明泉”排名全国前五。由明泉近年科技创新的“EMOS自动化技术工业涂装生产线、MQJN涂装热能循环中心、MQCZ-H型高吸附模数喷涂设备、MQTZ节能环保型汽车部件电泳涂装生产线”等被确认为国家和省重点新产品共计11个,分别获得了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1项,其中,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中国发明金奖3项,技术均为国际先进水平,企业到至目前止已取得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78项,高新技术企业的明泉公司,近年荣获了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等荣誉,企业技术中心是“浙江省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成为同行的领跑者。

 

    据黄立明透露,明泉涂装产品除了常年为航天工程做配套,以及被应用到三峡、上海地铁等国家重点工程外,公司还和很多知名企业保持业务往来,涉及家电、汽车、船舶等多个工业领域;而且其产品也成功地走出国门,出口到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大增强了国内外市场竞争力。

    黄立明始终对自己的企业发展前途充满着信心,他表示,下一步将依托航天领域的产品,加大自主创新开发力度,积极做强这一市场,尤其是要做好既清洁又环保的航天领域产品。

    我们也希望并相信,作为国内涂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的明泉公司一定会再接再厉,扬帆开启新征程,继续保持在涂装装备制造业中的科技领先地位,以尖端的科技和高质量的品牌,在“忠诚、责任、感恩、奉献”的企业精神指导下,在市场竞争中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促使企业进一步做精做强做实!在不远的未来,明泉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