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预决算 >部门预算

湖州市外事和侨务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7-05-23

一、湖州市外侨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外事和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工作规划;指导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统筹全市侨联工作;组织拟订有关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并督促实施。

2.协调市级各部门的外事和侨务活动;协同各部门和各县区处理重大涉外和涉侨事项;协助中央和省有关部门做好需要地方配合的外事和侨务工作。

3.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外经济工作,为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做好服务工作,并做好相关政策的指导,推动对外经济科技合作与交流。

4.负责办理本市因公出国(境)人员的审核、审批、报批及护照、签证等有关手续;负责办理本市邀请外国人来华的相关事项;负责因公护照和通行证的收缴和保管工作;督促并协助有关部门对出国团组或人员进行外事纪律教育。

5.负责开展本市与外国缔结友好关系活动;指导并管理县区与外国开展建立友好关系活动。

6.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了解和掌握外国人在本市活动的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处理突发性涉外事(案)件。

7.负责接待应邀来访的外宾和进行公务活动的各国驻华使领馆人员;负责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的日常联络和交流工作;统筹办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人的对外交往事宜。协同有关部门开辟、建设、改善、调整和管理本市的涉外参观单位。

8.负责涉港澳事务管理,做好港澳特区知名人士、重要民间团体、著名企业(公司)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9.开展对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系接待和服务工作,密切与归侨侨眷的联系,及时掌握国内外侨情;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侨务对台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承办有关涉侨事宜的审核审批工作。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的人事安排工作;了解和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

11.依法组织协调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在国内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协调涉侨经济投诉工作;指导并参与监督涉侨捐赠财产的使用和管理。

12.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和华文教育工作;配合和协助市委外宣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外国记者来湖采访工作;协同审核重要涉外报道稿件;配合和协助市纪委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外事和侨务纪律的执行情况。

13.负责认定华侨、归侨、侨眷身份。

14.负责全市外事和侨务干部的教育培训。

15.负责做好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日常工作。

1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市外侨办部门预算包括:办本级预算、办属事业单位湖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预算。

二、湖州市外侨办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湖州市外侨办2017年收入预算756.32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6.32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湖州市外侨办2017年支出预算756.3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1.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2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02.4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7.89万元,项目支出30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湖州市外侨办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56.3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6.32万元、比上年增加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0 万元、比上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比上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1.94万元、比上年增加54.39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 0万元,比上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结转下年 0 万元、比上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75.94万元,主要用于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支出328.0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7.89万元。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80万元,包含2个专项经费:

一是外事专项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承担中央和省级部门来湖举办的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国际友好交流活动,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外事接待任务;用于与使领馆官员定期联络,尤其是做好“一带一路”国家领馆官员来湖考察和接待工作;用于国外友好代表团来湖访问接待;用于全市外侨干部举办或参加各类会议、培训等费用支出。

二是友城拓展联络经费30万元。根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城拓展方案,继续依托各类渠道,寻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机会,主要用于对外友城渠道拓展和友城交流宣传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湖考察的海外侨领、华侨华人客商、港澳同胞及专业人士;用于推进(湖)商回归工程,举行“海外侨领湖州行”系列活动;用于按照侨联章程召开市侨联全委会、常委会;用于宣传南太湖精英计划,参加各类招商引智活动费用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项)200万元,主要用于市领导因公出国(境)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0.48万元,主要用于省部级劳模津贴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6.16万元,主要用于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4.47万元,主要用于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3.27万元,主要用于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四)2017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9.64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国外友好城市代表团、驻沪使领馆官员、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国外重要民间友好人士等来湖进行工作交流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3.11万元,比上年下降83.8%。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改革后的开展公务活动所需的租车费。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由相关部门实行总额控制。

3.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因公出国(境)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外侨办本级本办机关及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0.32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外侨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9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外侨办共有车辆1辆,已上交财政待处理。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市外侨办因执行车改,2017年无车辆购置计划。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外侨办专项公用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6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港澳台侨事务方面的支出。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附件:市外侨办2017预算公开表格(8张).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