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湖州籍旅美博士、科协大纽约分会会长沈琦获颁总统义工奖

发布日期: 2016-11-04 来源:侨务经济联络处

    近日,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大纽约分会2016年年会在福德姆大学法学院举行,来自美东地区的众多科技和金融界人士以及青年学生和创业者应邀出席。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科技参赞刘俊出席年会并致辞。

  美国联邦卫生部顾委会委员、全美华裔共和党联盟主席、科协大纽约分会高级顾问苏丽凰博士专程出席本届年会,向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大纽约分会会长、湖州籍旅美博士沈琦颁发了由总统公共服务委员会授予的总统义工奖,肯定沈琦会长的领袖才能及十年来的奉献。

  图为苏丽凰(左三)向沈琦(左二)颁发总统义工奖

    本次年会还举办了科技、金融、创新创业等论坛,各界行业精英与业内人士应邀作演讲,并与现场近百位相关领域年轻人进行互动。在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的创业大赛上,初赛评选胜出的6个创业项目参加了现场路演,最终各个项目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图为沈琦会长(左四)为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沈琦会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协会常年举办论坛、研讨会,让有志之士获得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并促进个人职业发展。今年举办的创业大赛吸引了许多青年学子参加,包括科技、大数据、医疗、媒体、公益事业等领域。沈琦认为,“大环境来说,中国近10年发展惊人,且近年美中关系也较过去紧密;小环境则是中国国内现对于创业给予有力的激励,因此过去留学生多是一毕业就去华尔街,这些年在美国创业或是回国创业形成一股潮流”。针对这一趋势,沈琦认为通过举办论坛,可以促进在美华人的职业和个人发展,帮助他们在各个领域参与和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同时希望通过交流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在科学技术、商业、金融、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