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省侨联开展“立家训•树家风”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6-29 来源:湖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各县区侨(留)联:
  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一代又一代社会公民健康成长的保证,是日常生活行为规范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省侨联在全省侨(留)联组织中开展“立家训·树家风”活动(浙侨联【2015】25号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活动将“立家训·树家风”作为侨界家庭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发挥侨界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带民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15年6月至2015年7月。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侨界家庭为主体,以议家风、晒家训、征格言、传美德为主要形式,组织开展“立家训·树家风”活动,发动各级侨联、留联会分享好家风,传颂好家训,呈现侨界家庭文明新风貌。
  四、活动要求
  1、组织发动。各级侨(留)联组织要充分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引导广大侨界群众踊跃参加“立家训·树家风”活动,传承、编立好家训,通过家庭建设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做践行好家风的表率。
  2、精心策划。各级侨(留)联组织要通过务实有效的活动载体,开展座谈会、志愿服务、家训挂厅堂等活动,努力使好家训、好家风走进侨界家庭中,渗透到待人接物、衣食住行、言谈举止等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日常生活行为习惯。
  为在全省各级侨(留)联组织中营造“立家训·树家风”的良好氛围,请各县区侨(留)联组织将征集的好家规、好家训,于2015年8月1日前上报省侨联,报送邮箱:
sqljkb@126.com。届时省侨联、省留联会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以资鼓励。同时,将在省侨联网站、《钱江侨音》上进行宣传报道,助推“立家训·树家风”活动的深入开展。


  省侨联联系人:周玲玲;电话:0571-87987903;
  市侨联联系人:季华;电话:2399208。


  湖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5年6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