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侨界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15-10-21 来源:市侨联

    当前,全市上下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奋斗目标,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协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发挥侨界优势,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我会向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
  一、顺应形势,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立足各自岗位实际,主动投身到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去,以创建国家生态市为载体,主动参与绿色社区等各类创建活动,践行绿色消费、低碳生活,努力形成注重节约、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
  二、抢抓机遇,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者
  我们要大力实施湖(侨)商回归工程,牵线引荐优质的项目推动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要发挥学历高、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监督职能。侨资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控制污染,追求绿色效益,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三、响应号召,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
  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亲属的联系与沟通,多渠道、多载体、多层次地开展联谊活动,积极向海内外展示湖州形象,宣传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扩大美丽湖州在海外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朋友来湖投资创业、安家落户,将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服务湖州发展凝聚更多的海外力量。

 

  湖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5年10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