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德清县侨联常委带领企业机器换人破转型难

发布日期: 2014-09-03 来源:侨务经济联络处、德清县侨联

    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这是德清县侨联常委、浙江丸高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捷一直来经营公司的口号,15年来的不断历练,带领这家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
  近年来,企业更是通过机器换人,配置如全自动裁剪机等全自动化设备,减少人为误差,使得产品质量在国外有口皆碑,企业因此也取得了不俗的经济效益。丸高制衣是一家外贸出口型企业,产品以童装为主,市场以日本为主,负责人孙捷一直在说“质量不过关,想要和日本企业抢订单,那是想都不用想的。”与此同时,他本人在日本学习工作多年,深知日本人的消费心理,一个服装品牌想要取悦日本当地的消费者很难,因为日本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可以用吹毛求疵来形容。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线头也会遭到消费者的抱怨甚至是退货。但是,作为父母来说,他们购买童装则先看质量后看价格,如果喜欢上了一件衣服的话,他们会舍得花费80美元来买一件T恤。正是这样的市场环境,让丸高制衣把产品质量放在了首位。
  除此之外,坚持“质量从源头抓起”,为保证童装面料的安全性,公司从创办以来就不在市场采购成品面料,所有童装面料从选料买纱到送织造厂、染色厂、印花厂加工实现全程跟踪,从而更加保证了面料的质量。正是因为企业严把质量关,面对国际经济下滑的不利形势,2013年公司出口童装140多万件,年产值达4717万元,创税收668万元,亩均税收达到了227.2万元。
  作为县侨联常委,孙捷一直热心支持侨联事业,每逢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节假日,都会主动放下手里的工作和侨联领导班子一起走访慰问,为广大归侨侨眷送去温暖和祝福,为德清侨界群众的幸福和谐生活默默贡献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