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湖州籍华人杨雪兰当选“中华之光”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 2014-02-17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3第二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近日在央视新台址隆重举行,籍贯湖州的美籍华人杨雪兰,现任美国“百人会”附属的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成为11位“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获奖人之一。
  1935年出生的杨雪兰,是湖州菱湖走出的外交家杨光泩之女。2002年,和她的姐姐,著名美籍华人出版家杨蕾孟女士曾一起应邀回到家乡参观祖居。旅居海外的杨雪兰,一直用艺术与教育作为沟通中美之间的桥梁,帮助中国艺术家走上国际舞台,成为全美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美经济、文化交流最负盛名的华人之一。
  据悉,《中华之光》是中央电视台创新推出的一项大型文化人物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重大贡献的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和大陆各界知名人士。获奖者来自世界五大洲,每一位都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代表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