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澳籍华人、著名画家姚迪雄以及著名书法家童亚辉书画展在湖州开幕

发布日期: 2014-11-17 来源:侨务经济联络处

    11月15日,由省侨联主办、湖州市侨联承办的“文明中华·万马奔腾耀湖州”书画展在湖州市政协书画院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出席并致辞,湖州市政协副主席钟鸣、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闻晓明、市侨联主席孙虎林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市侨联主席孙虎林主持开幕式

 


  

    此次湖州的展览是姚迪雄携作品第五次回乡展出。祖籍湖州、生长在新疆、旅居海外的他,自1987年便开启了“寻根”之旅。以国画为载体、致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姚迪雄的《双百袋鼠图》、《澳洲魂》曾分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和轰动世界华人圈的殊荣。而这已是他在国内举办的第108个展览。

    “马画于我是贯穿终生的创作题材。”姚迪雄介绍,自己的作品写实性地取材于乡梓的风土人情,艺术上则是以烈马的刚强与女子的优美取得画面的调和。在马年举办以马画为主题的画展有什么特殊的寓意?“我和我的祖国都正以崭新的姿态,马不停地地奋进!”姚迪雄有感而发。



姚迪雄(右)向市政协副主席钟鸣(左一)介绍近年来的作品

 



  姚迪雄现场题写“志在千里”

    此次书画展还展出了著名书法家童亚辉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以及来自青田的精美的石雕作品。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在姚迪雄的代表作前留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