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德清籍旅澳华人徐瑾回乡寻访

发布日期: 2014-10-13 来源:侨务经济联络处、德清县侨办

    10月10日,德清县侨办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澳籍华人徐瑾女士带着丈夫及朋友从澳大利亚来到德清莫干山,追寻儿时在外公家生活的记忆。德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海明、德清县侨办主任章开通等陪同。


  


    据了解,徐女士的外公原名盛清诚,后改名盛才。于1893年出生在莫干山下庾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17年毕业于南京金陵大学医科,获医学博士学位。随后,经上海特别市卫生局批准,获得“医院开业执照”,命名为“沪东医院”。盛老先生在上海全力发展沪东医院的同时,还念念不忘为家乡父老兄弟们干点实事。1947年,他买下了莫干山90号一幢楼房,利用暑假亲自上山开设义诊服务村民。徐女士还记得儿时常随外公来到莫干山的情形。在莫干山上,徐女士看到还保存完好的90号楼,她找到了曾在这玩耍的深刻记忆。
  在外公的影响下,家族里都从事了医学工作,徐女士的大舅盛志勇是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创烧伤外科主任、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教授,虽已90余岁高龄,但还是坚持工作。徐女士本人和他的丈夫是澳大利亚有名的人造耳蜗专家,他们的女儿也从医。她表示:德清是我们永远的根,我们一家都希望能够为德清的医疗事业做一些事,其实这也是我外公生前最大的愿望。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海明向来访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德清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联系,畅通信息,为德清的发展建设献计出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