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德清籍侨胞、联合国人居署城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局局长章兴泉看好家乡发展——在联合国当公务员的德清籍侨胞章兴泉返乡探亲

发布日期: 2013-12-02 来源:侨务经济联络处、德清县侨办

    11月30日,德清籍侨胞、联合国人居署城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局局长、联合国人居署城市中心主任章兴泉返乡探亲,德清县侨联热情接待,并与其亲切交流了家乡建设发展情况。
  章兴泉,出生于禹越镇徐家庄木桥头村,先后在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执教。2004年加入联合国人居署,现在常驻联合国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总部,工作时说的都是英语,他说,回来听到家乡话感到非常亲切,用家乡话和人交流感觉特别舒服。
  章兴泉他详细了解了历届德清游子文化节的举办情况,认为德清这种传承游子文化,吸引众多海外游子回故乡体验亲情、投资创业的做法非常好,可以很好地整合资源,助推德清发展。
  作为联合国人居署城市发展中心负责人,又专业学习过城市规划,章兴泉对德清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德清现在高速、高铁抵达杭州、上海都非常便捷,区位优势非常突出,可以好好利用这一特点,再整合好自己的产业优势,在发展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特色。
  “德清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也是个鱼米之乡,特别要在建设中注意保护好水系,多选择高附加值、污染少的项目。”对此,章兴泉特别举例了美国的麻省,其中的小城镇就各有特色,有的集中了高等教育、有的以高科技为优势。还有以色列对农田保护的重视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
  最后,章兴泉还为德清发展提出寄语:“I believe that Deqing will develop a liveable ,beautiful and harmonious garden city in the world.”(“我相信德清将发展成为一个最宜居、美丽、和谐的田园城市。”)充分表达了一个海外游子对家乡的祝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